數位下載網站「Weare」

數位下載網站「Weare

在此跟各位報告我成立了數位下載公司,首次發行的作品是以我的新專輯「Black&White」。

 

世界上有許多的數位下載公司,但是這次所成立的這家數位下載公司,最大的特色是運營的數位下載網站「Weare」不以追求營利為目標。

 

公司不以數位下載事業獲取利益,進而追求公司的成長。而是為了音樂業界,為了藝人所成立的數位下載公司。關於下載的次數,只要藝人提出需求,都可以直接提供資料。

 

這家公司不是由我來經營,而是由所有提供下載樂曲的藝人所共同經營。藉此可成功達成以便宜的價格提供高品質的音樂。

 

今後音樂作品下載的形式,「High-Resolution音源」將成為主流,不久「High-Resolution」將是理所當然,所以也會漸漸走向「下載音源=High-Resolution音源」的時代吧。

 

現在,高音質音源「「High-Resolution」難以普及的原因無非是因為每一首曲子的單價過高。在音樂市場轉變的過程中,順利地從類比唱片轉型為CD的背景,是因為類比唱片和CD價格的差異並不大。有鑑於此,為了High-Resolution的普及化「High-Resolution音源」的價格必須便宜。

 

我希望在「Weare」數位上架的「High-Resolution音源」每首作品的價格為日幣400圓。每首曲子的回饋率為世界首創的70%。另外25%為「Weare」員工的雇用、系統的維持費用、IT的工程師以及雜費等,剩餘的5%為執行公司的利潤。當利潤超過的時候,會將帳目將公開,並全數作為公益使用。

 

只要「Weare」存在,藝人就會生生不息。

 

只有藝人存在,「Weare」就不會消失。

 

想要讓音樂為世間所愛。

 

感受到愛再以愛回報。

 

每一個人都是「Weare」的一份子。

 

 

在10月25日這個時間點,這個數位下載網站上發表作品的雖然只有我而已,但是我已經號召了許多希望加入此這個數位下載網站的藝人。以我作為試金石,在要求與期望都準備完善後,「Weare」將會列出希望參與數位下載的藝人。

 

「Weare」的首頁已完成,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測試中。將於25日公開網址,請大家一起在「Weare」創造藝人,創作音樂。

 

 

ASKA